天山網訊(記者武海麗報道)“剛剛有騙子給我父母打電話,說綁架了我家孩子,要求我父母匯一萬塊錢給他。幸虧我及時趕回家,才沒有讓騙子的陰謀得逞。”1月13日竹北售屋下午,新疆克拉瑪依市民餘女士致電本報熱線反映。
  餘女房屋貸款士告訴記者,當天下午,她已到上班單位,上初中的兒子曉峰(化名)也離開家去上學了,只剩下餘女士的父母兩位老人在家。
  15時30分左右,餘女士家裡的座機鈴聲突然響起,電話一接通,兩位老人就聽到一名男子凶惡地說:“你家的孩子在我手裡,如果不想讓他出事就拿錢來贖!”電話那端還不斷傳出孩子的哭聲。兩位老人一聽頓時慌了手腳,以為是曉峰在上學路上遇台北婚禮顧問到了綁匪。
  餘女士的父親趕忙找來紙搜尋行銷筆記錄下該男子提供的銀行卡號,但是由於心情緊張,再加上聽力不好,一直寫錯數字。
  而餘室內設計女士的母親則用手機撥通了餘女士的電話,告訴了她以上發生的事,並焦急地催促她快點回家。
  “我母親一跟我說這件事情,我就覺得他們是遇上騙子了。”餘女士說,但是她不敢耽擱,立刻乘出租車回到家中〈到父親還在記錄銀行卡號,她急忙奪過電話,但是她剛說了一句“你想乾什麼”,對方就心虛地把電話掛掉了。
  為了安撫兩位老人的心情,餘女士聯繫了曉峰的班主任,得知曉峰好好地在教室里。確認曉峰安然無恙後,兩位老人懸著的心才放鬆下來。
  “這些騙子真是太狡猾了,專挑家裡只有老人的時間打電話,利用老人關心孩子這一點進行欺騙和勒索。”餘女士表示,她希望通過日報熱線提醒廣大市民提高警惕,接到孩子被綁架的詐騙電話後,一定要保持冷靜,避免上當。  (原標題:新疆克拉瑪依:警惕詐騙“你家的孩子被綁架了”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n55nnnmq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